严格的淋淋

爱发糖爱收刀,杂食系,感兴趣的都爱看都想写。当然没有严格的cp不可逆和墙头(和本人ID一点也不符合)

【李泽言X悠然】众里寻她千百度

单人线,第十章剧情线之后时间轴设定
是关于悠然和李泽言元宵灯会约会之后的腻歪时间~



孔明灯飘在空中,点点火光连成一片宛如绚烂的星河,回想起李泽言刚刚对她说的话,悠然还久久无法从中回味过来。

“你不是想知道我写了什么愿望吗?”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原来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么?
悠然想到这里心头突然涌起触电般的细小快感,那是在一片混沌中初开的一种明亮,宛如波澜不惊的古井中闯入一颗不安分的石子,是古木磐石偶然被擦起的跳跃火花…
她突然觉得今晚的一切都有种幸运的巧合:偶然看到的柯基花灯,随意瞥到的求婚现场,突发奇想的采访,再到被情侣“误会”和李泽言是…,而孔明灯上的寄语似乎已经为今晚的他们写下了祝语,那是专属于李泽言对她的寄语,抑或是表白。
李泽言在一旁看着眼神透露出些许痴迷的悠然,嘴角勾出了不易察觉的弧度。
过年带你回家见了家长,上元节和你一起放飞孔明灯,直到现在才察觉出来吗?
真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李泽言突然伸手揽过旁边娇小的女孩,女孩似乎是被他从思绪拉回了现实,一个恍惚回过神来。
“白痴,看灯会也不认真,在想什么?”
“……”
李泽言挑眉看了一眼悠然,她的脸完全埋在围巾和大衣里,耳朵好像比刚才更红了。
看着她这幅憨态可掬的样子,李泽言突然动了一丝坏念头……
“耳朵这么红,刚才还嚷嚷着说冷,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冷是热。”说着便要脱下外套给悠然披上。
怀里的女孩明显惊了一下,随后推辞道:“不是不是,我不热的。”
这时候她终于抬起了脸,李泽言看到她的整张脸已经“红光满面”,大概是想到了原因,竟然破天荒的笑了两声。
“你笑什么!”悠然突然被李泽言“关心”,此时才发觉中计,就算他现在竟然笑出声,悠然也顾不上惊讶了,有些气鼓鼓的瞪着他。
“我笑你像个白痴。”
“李泽言!!!”
悠然佯怒,抬手便没大没小的往大总裁身上捶了两小拳头。
然后她和李泽言突然一起呆住了
悠然一出手就觉得不对,她突然反应过来这是她的顶头上司兼公司金主爸爸……
李泽言被她不痛不痒的捶了两拳,直男如他也察觉出悠然在对他撒娇。
……
太尴尬了吧!!!!!!
悠然在内心大喊。
这个笨蛋终于开窍了…
李泽言有些高兴。
终于,还是李泽言打破了僵局:“咳,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去。”
悠然“嗯”了一声,跟上他的脚步回去。
突然,李泽言听到了身后女孩声如细蚊的喊了他一下:“李…李泽言…”
他停下:“嗯?”
只听女孩深呼吸了一下,才开口道,模仿着他在放花灯时的温柔语气:“你…不是想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李泽言呼吸一滞,仿佛猜到了接下来她脱口而出的话。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你在寻,我也在寻,虽然放飞的孔明灯上我没有写上这条心愿,但是我想它在刚刚你我共同放飞的那一刻,已经实现了。”
“你…”
“李泽言,告白这种事难道要我先来吗?”悠然抬头,双手叉着腰,有些小女生气的看着面前的大总裁。

悠然突然感到一顿,发现身边的一切都静止了。
李泽言缓缓开口道:“傻瓜,你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都暂停时间了,这个时候居然还死不承认!
悠然心里又急又好笑,脸上假装淡定:“那好吧,就当我自作多情。走吧送我回家。”
她轻飘飘地经过李泽言向着烟波湖的广场外走去。
我看你矜持到什么时候。
李泽言突然叫住了她。
“虽然你平时像个白痴,策划案总也写不好,关键时刻和笨蛋没什么区别,给我过生日也弄得一团糟…”
悠然转过身:“李泽言你又怼我?”
“…但是,我的脑子可能也被你传染的不清醒了,居然这么个人会是我一直要找的她。”
“勉强接受你了。”
悠然扭头就走。
“等等!”李泽言突然有些慌张,“看你最近表现还不错,要不要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
“我。”
“爱你!”
李泽言一愣,看到站在她面前的人自作主张的帮他接上了两个字。

李泽言第二次笑了,他虽然平时不苟言笑,但是一旦露出笑容,如暖风拂过,破开了万年寒冰,那是一种让人感到绝对舒适的笑容,好像整个世界的温柔都包含在里面。
而对他表白的人,是一个同样挂着温柔笑容的女孩。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