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的淋淋

爱发糖爱收刀,杂食系,感兴趣的都爱看都想写。当然没有严格的cp不可逆和墙头(和本人ID一点也不符合)

【所罗门X罗曼】宿命

“杰出的天之骄子啊,神赐恩惠于此身,无需顾忌,无需惊讶,凡此身之愿,然必将实现。”
“心之所向,仅智慧而已。”

十年前。
“Caster,我啊,并不打算启动大圣杯。”
冲天的火舌燎起了冬木漆黑的天际,向上、向远处,无边无际的蔓延。扭曲的赤红带来闪烁不定的光源,男人的脸在压抑的黑暗中忽明忽暗,看不真切。
“区区第三魔法,根本无关紧要,我…我等司掌天体科的阿尼姆斯菲亚,必须靠自己独立的研究抵达根源才行。”
那个叫做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的男人,参加圣杯战争的原因不是三大家理论的那样,而是仅仅想要完成自己的研究———那需要庞大的资金,可他自知时日无多,通过迦勒底召唤出魔术之王所罗门参加了圣杯战争…
历经千辛万苦的他,在拿到圣杯之后,仅仅是像一个无知的人类许下了愿望,他只想要一笔巨额财富,来完成迦勒底亚斯。
“灵魂的物质化,人类的成长什么的。根本就是痴人说梦,我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奉陪。”他缓缓转过身,火光勉强映照出他轻松的脸,这大概是他本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开这样的玩笑。
“那么你呢?Caster,你的愿望呢?”
面对这出人意料的问题,那站在对面的caster似乎愣住了,无边际的大火仍在燃烧,在两个人短暂的沉默中不时地发出噼啪的火星迸溅声。
站在马里斯比利面前的男人穿着红色的尊贵长袍,白色的长发编在一起轻轻的搭在左肩,仪态优雅而高贵,眼角有着睥睨天下的气概,这样尊贵的男人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愣了几秒钟,本人却感觉有一生那么长。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
宛如遥远的时空里,年少的他在梦中听到的神谕
————“神赐恩惠于此身,无需顾忌,无需惊讶,凡此身之愿…”
“心之所向…”
不,那是他想要的吗?他当王已经太久,太久了…他是全能的王,没有缺点,没有上限,没有疲累,他引导着以色列,引导着信仰他的人民,将祖国引导至巅峰!
唯独没有引导自己走向自由。
他一生都是别人的王…
因此,白发的王刚要回答时,却突然心念一闪…
“不…我也有个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吗,马里斯比利。”尊贵的男人看着那个面孔重新在火光里闪烁的御主,只见他轻快地点头,“嗯,除了身为master的我,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的性命以外,什么都可以。”
“我的契约者,也是唯一的朋友,Caster…不,魔术之王所罗门啊。”
“只要是你的愿望,一定是正当的愿望,你大可坦然许愿。”
“…………”所罗门王轻轻的开口,那愿望随着一阵寒风刮过,卷入了带着血与火的空气,随着自然元素的流动,带着那一丝微小的愿望驶入时空的洪流…


迦勒底唯一的御主和玛修已经前往终局特异点了啊…
罗玛尼·阿其曼在灵基转移室盯着从特异点传来的图像,听到了那“所罗门王”扬言毁灭人理的豪言壮语,平常脸上标配不靠谱的漫不经心此时荡然无存。
“所罗门王,啊…准确来说,另一个我,你当时有想到这种局面么?”
罗曼的手指微微蜷缩着,关节在颤抖着,犹豫着不去握紧,同时他在自己的脑海中与另一个…或许也是自己的一部分灵魂对话。
“十年前,当我向圣杯许下愿望时,我便抛弃了天赐予伟大的魔术王的一切,在失去千里眼的同时,我看到了人类的终焉。”
“我慌张地想知道原因,可那时已经来不及了…”
“你和我,本来就是同一个人,你想的我又怎么会不知道,”所罗门的回忆被迦勒底的医疗部门负责人打断,“这十年来我不停的学习,打算,了解一切的未知,马不停蹄的驱赶着自己去调查人理的异常所在,这一切竟也可以用'守护人类'来概括…”
遥远的神代,他是无所不能的魔术王,庇佑人民,万众爱戴
真实的现代,他只是一个带着悲观主义色彩的漫不经心的普通青年,竟为了新生一刻看到的终焉,没有享受过一刻【人类的自由】,而是为了避免人类毁灭,去让自己在恐慌中和末日赛跑了十年!
花开又花落,斗转星也移,人类的历史洪流编织成了一条漫长的人理光带,这么多年过去了,直到最后他还在守护着人类…
“这十年来你悲鸣着孤独的逃亡,只是为了我生前的义务,我身为神之所授,庇佑子民自是当然,为何你…”
“我呢,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我不能这样放任不管,我必须要为迦勒底亚斯…为了奋斗的大家,还有…你。”罗曼一顿,仿佛有那么一瞬间走神,随即说道:“为了你们,我总要做些什么。我看起来很不靠谱,大家都喜欢埋怨我,可是没关系,为了人理的异常,为了你的愿望,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
“至于享受做人的自由什么的,自从你许下愿望,赋予我新生的那一刻起,我作为一个人所存在的价值就已经体现了啊…”
“罗玛尼·阿其曼,”所罗门王难得的用这种别扭的方式称呼“自己”,“我有着全知全能的能力,拥有洞察一切的双眼,还有操纵天下魔术的'十戒',这一切在我看来,只是义务,是我作为一个王,作为我索要智慧应该得到的义务”
“你本来…可以像一个普通人生活的,像普通的青年们,三两好友,在年轻的时光里花天酒地,在稳重的岁月里感受沉淀,在深邃的年龄里感悟道理,在最后的时光颐养天年。”
“可是你没有,为了我在最后看到的终焉,为了调查一切的真相,一个人在黑暗中前行了十年,这不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类的行为和人生。”
“可我却无法抱怨你啊阿其曼…我对你的感激一如我对你的爱,纵然你是我,我便是你,这一份包含着友情,感恩,爱情的情感却是我们之间的差别。这作为我送给你的,证明我们之间并不完全是同一人的信物。”
“所罗门…你不必如此劝说,所谓寻找终焉,'守护人类',同样也是,一个叫做罗玛尼·阿其曼的年轻人所拥有的理想啊…”
“说实话,我觉得有些内疚,也无法说明理由,再说我根本没什么切实感受…”罗曼此时处于现实的身体,手指开始缓慢的,以一种接近静止的极慢速度向内合拢———他开始做出了决定。
“为什么我会来到迦勒底,在来迦勒底之前的经历是什么样的?”
“我自己也毫无办法说明,就算坦白说什么——没什么,只是莫名想守护人类 之类的话,也一点也不像话吧?”
“这么想来,这10年间,除了学习、研究,以及调查以外,就没干过其他事呢……”
“那一天,我隐约预感到了人类的终结,就像常有醒来时'仿佛做了个噩梦'的那种感觉。”
“我只能靠感觉来推测这即将成为现实,因为我没有可以否定的证据,也失去了验证的力量。头绪只剩下迦勒底为起点这件事,我只能心怀着必须做些什么的恐惧感。”
他抬头看了一眼特异点的影像,似乎有些轻快地说:“而答案也马上要揭晓了,虽说非常害怕,但也感到开心,只要这场战斗结束,我的不安也会消失。终于能随心所欲的支配自己的时间啦~”
尾音欢快的宛如十年前冬木大火中站立着的迦勒底亚斯第一任所长的玩笑,那口口声声说着“拯救人类与我无关”的玩笑。
“所以啊,我伟大的魔术王,并非是遵循你的义务而去继续这条艰难的路,而是带上了我本人的意志,作为Dr.罗曼而去做的这一切!”
在脑海的虚空中,白发红衣的王凝视着貌不惊人的医生,他似乎开始理解这个以自己人类之身的身份的自己,究竟是哪里引他这个生前五蕴皆空的王生出了复杂的感情了…
他是因为受到神的恩赐,他却是因为作为一个人类的责任,“两个”天差地别的人因为不同的原因,走上了,也只能这样走上了同一条不归的路…
十年前,所罗门王在冬木的大火中说出了他的愿望:“成为人类,一个普通的,为自己而活的人类。”
愿望卷在了风里,飘过了时空的彼端,落到了十年后的迦勒底亚斯。
“好吧,虽然作为所罗门王的愿望没有实现,可作为罗玛尼·阿其曼的愿望,我却不得不让他实现了啊…”
罗曼摘掉了手套,看着戴在手上的那枚戒指…
他终于下定了决心,将手指牢牢紧扣,握成了拳,那手里紧攥着他的恐惧来源,也紧攥着命运的咽喉。
他和达芬奇交代完毕后,毅然决然的进入了筐体,前往终局特异点,去完成他的宿命…


“Ars Nova”
“诀别之时已至,以此舍弃世界”
伟大的以色列贤王将一切还给了上天,于庞大的人理中直接否认了自己的存在,也因此摧毁了“兽”——盖提亚与72魔神柱不死的神话。
在专属他的一切于人理中飞速消失的过程中,无论是所罗门王亦或是罗曼,由同一个灵魂形成的两种形态竟是出奇的平静,好似解脱,又好似喜悦后的轻松。
“魔术王,做贤王的漫长岁月里,没有感动,没有应有的感情,只有治国,在外人看来是温柔贤明的王,实际却是一个内向被动强硬的全能象征。”代表罗曼的部分带有伤感的说道,“生前伟大而孤独,在现在将要归于无的时候才得到了属于人类的七情六欲,我是该说恭喜还是恭喜?”
尊贵的王白了他一眼,在越来越模糊透明的情况下,罗曼脸上终于恢复了他一贯的漫不经心和不靠谱,不甘示弱道:“那你呢?胆小怕事,悲观主义,为了维持现状不肯做决断,却在他人的期待和鼓励下逼着自己去进步学习,甚至用自己的笨办法守护人类…”他顿了顿,清了清“嗓子”:“直到归于无的时候才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瞬间自由,我是该说恭喜还是恭喜?”
两个形态的同一灵魂竟好似真的如两个独立的人一般,像两个亲密无间,怀着同一个梦想的好朋友,又像有着惺惺相惜之情的恋人。
在所罗门身体里欢声笑语的“两个人”,片刻之后,随着所罗门王第一宝具的发动完全后,完全地,从概念意义上,消失了……


“…医生,以前医生曾这么说过。迦勒底的外面总是刮着暴风雪,但天空偶尔会放晴,能看到美丽的星星。”

“虽然'当一个普通人类的愿望'没有实现,但作为罗玛尼·阿其曼的愿望,却是实现了哦!”

p.s 文中马里斯比利和罗曼医生的部分台词来源于fgo剧情文本

评论(5)

热度(62)